徐州賈汪區委書記張克主持召開旅游工作座談會

2020年04月07日14:26  來源:賈汪區融媒體中心
 
原標題:張克主持召開旅游工作座談會

2月24日下午,區委書記張克主持召開全區旅游工作座談會,聽取旅游業發展現狀匯報,安排部署下一步旅游工作。區委副書記、區長楊明,副區長耿薇,區政府黨組成員施興程出席會議。

近年來,賈汪區旅游業從無到有,由小到大,經過近4年的努力,去年9月,成功獲批首批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稱號。在看到成績的同時,必須清醒地看到,我區旅游業進入了新舊動能轉換的窗口期,還存在體制機制不順、現有旅游項目品質不高、旅游服務體系不健全等問題和短板。

張克指出,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的成功創建,掀開了賈汪旅游業發展新的篇章,要不斷創新思維,推動賈汪旅游業實現高質量發展。要充分發揮旅發委作用,解決旅游發展過程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,走轉型發展、特色發展的路子﹔要建立旅游智庫,聘請旅游專家,為賈汪旅游業發展提供智力支撐﹔成立文旅集團,以城投、旅投、墨上集等相關文旅資產為主體,組建賈汪區文旅集團﹔要聚焦、培育“互聯網+”時代的賈汪文化產業IP,深入挖掘賈汪煤礦文化、漢文化、紅色文化、康養文化等旅游資源文化內涵,展示賈汪特色文化品牌﹔要聚焦重點,做好旅游業突破文章,旅游產品既需要“高大上”,也需要“小而精”,要多措並舉提升景區吸引力,重點打造馬庄香包、馬庄樂團、賈汪錦鯉、鄉村旅游等特色產品,每月至少推出一項旅游活動,逐漸形成賈汪特色的活動品牌。

楊明指出,塑造賈汪旅游品牌,要在“一山一湖一河一村一文化”上做好文章。圍繞徐州第一高峰大洞山,將茱萸寺、紫海藍山、茱萸養生谷多點連片,全力打造大洞山旅游度假區﹔圍繞潘安湖,融入潘安故居、潘安水鎮等文化元素,持續增強潘安湖景區影響力﹔圍繞京杭大運河,深入挖掘運河支隊紅色文化,講好運河故事﹔要繼續做好馬庄村文化品牌,讓馬庄村的影響力持續提升﹔圍繞煤礦文化,整合權台礦遺址公園、夏橋公園、賈汪紅樓等文化,打造獨具賈汪特色的煤礦文化品牌。要加大宣傳力度,不斷豐富節慶活動的內涵和特色,同時優化旅游路線,加強與台兒庄的合作,形成旅游資源共享、共贏的良好格局。

會上,耿薇匯報全區旅游工作情況並就下一步旅游業發展提出具體意見﹔施興程等結合實際就旅游業發展提出具體意見。(滕莉 闞世兵)

(責編:唐璐璐、張鑫)

江蘇要聞

給領導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