徐州贾汪区委书记张克主持召开旅游工作座谈会

2020年04月07日14:26  来源:贾汪区融媒体中心
 
原标题:张克主持召开旅游工作座谈会

2月24日下午,区委书记张克主持召开全区旅游工作座谈会,听取旅游业发展现状汇报,安排部署下一步旅游工作。区委副书记、区长杨明,副区长耿薇,区政府党组成员施兴程出席会议。

近年来,贾汪区旅游业从无到有,由小到大,经过近4年的努力,去年9月,成功获批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称号。在看到成绩的同时,必须清醒地看到,我区旅游业进入了新旧动能转换的窗口期,还存在体制机制不顺、现有旅游项目品质不高、旅游服务体系不健全等问题和短板。

张克指出,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成功创建,掀开了贾汪旅游业发展新的篇章,要不断创新思维,推动贾汪旅游业实现高质量发展。要充分发挥旅发委作用,解决旅游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,走转型发展、特色发展的路子;要建立旅游智库,聘请旅游专家,为贾汪旅游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;成立文旅集团,以城投、旅投、墨上集等相关文旅资产为主体,组建贾汪区文旅集团;要聚焦、培育“互联网+”时代的贾汪文化产业IP,深入挖掘贾汪煤矿文化、汉文化、红色文化、康养文化等旅游资源文化内涵,展示贾汪特色文化品牌;要聚焦重点,做好旅游业突破文章,旅游产品既需要“高大上”,也需要“小而精”,要多措并举提升景区吸引力,重点打造马庄香包、马庄乐团、贾汪锦鲤、乡村旅游等特色产品,每月至少推出一项旅游活动,逐渐形成贾汪特色的活动品牌。

杨明指出,塑造贾汪旅游品牌,要在“一山一湖一河一村一文化”上做好文章。围绕徐州第一高峰大洞山,将茱萸寺、紫海蓝山、茱萸养生谷多点连片,全力打造大洞山旅游度假区;围绕潘安湖,融入潘安故居、潘安水镇等文化元素,持续增强潘安湖景区影响力;围绕京杭大运河,深入挖掘运河支队红色文化,讲好运河故事;要继续做好马庄村文化品牌,让马庄村的影响力持续提升;围绕煤矿文化,整合权台矿遗址公园、夏桥公园、贾汪红楼等文化,打造独具贾汪特色的煤矿文化品牌。要加大宣传力度,不断丰富节庆活动的内涵和特色,同时优化旅游路线,加强与台儿庄的合作,形成旅游资源共享、共赢的良好格局。

会上,耿薇汇报全区旅游工作情况并就下一步旅游业发展提出具体意见;施兴程等结合实际就旅游业发展提出具体意见。(滕莉 阚世兵)

(责编:唐璐璐、张鑫)

江苏要闻

给领导留言